介里莫离,学生党一枚。
平时唱唱歌,写写文,可虐可甜,唯一缺点比较懒_(:_」∠)_
对我有什么好的建议的小伙伴可以私信给我哦~笔芯!

【原创】【古风】《时弃之花殇》第十二章——弟弟?

一身明艳的红衣,在烛火的映照下熠熠生辉,被风扬起之时,似正在燃烧。 

 子奇有些不解。

安羽和大娘早已不见了踪影。

而妍倾却迟迟不肯离开。


话说那日小飞独自离开后,自己无奈在林中迷了路。

恰恰就遇上了她,还交手了一招二式。


本欲询问,岂料她先了口——

“虽然安羽嘱咐我不要多管闲事……”

“可我注意到,小兄弟,许是攸曦族人?”

“似乎,还并非普通族人?”

子奇一怔,抬眸,待着后话。

“这丰雪村,若不是高人相助,能够进入,绝非易事。”

“我瞧小兄弟虽有些武学功底,可一招一式并不显成熟。”

“所以能够如此有底气地带着小飞进入,接下来我想说什么,想必小兄弟也是心知肚明。”

她亦抬眸,正好对上那双若有所思的眼睛。

“不过你放心,我并无恶意。”

妍倾长呼一口气,侧身取下贴身配饰,转眼便递给子奇。

“待到合适时机,小兄弟可持此佩直入攸曦宫中。”

“往大了说,我们也想知道一个真相。”

“而在小,我望你能保护好小飞。”


子奇犹豫着接下银佩,

忆起了另一人。


 

 

“什么?!”

“找到我哥了?!”

少年猛然起身,仍未褪去童稚的面庞上,本寂如死水的瞳中,此时微微闪动着光。

九王爷慕容弘业刚咽下一口佳酿,被这拍案之声一惊,一呛,咳嗽了许久。

而在途中,还不忘护着在桌上摇摇晃晃的酒壶。

 

“这玩笑可开不得!”

他仍未缓过神来,不真实得仿佛又是弘业捉弄他的一种手段。

弘业觉得好笑,这小阿旭何时被自己捉弄得成了这副“惊弓之鸟”之态了。

 

“你哥啊,现在生活过得可滋润了,当上了攸曦护法,有了一个无比清秀的妹妹……嗯……还易了名。”

“……怪不得当年,要一声不吭地离开呢。”

弘业微微敛去了嬉笑的面容,似又忆起了往事。

 

“我去找他。”

扔下一句话,白旭就迫不及待向外冲,却又立刻被扯了回来。

“好不容易找到,你想打草惊蛇吗?”

冷静了一阵,少年问道:

“……那如何是好?”

“那日攸曦至都发生了不少有趣之事……”

“神女妹妹去往了城郊的丰雪村,我想……”

 

“——他也会前去此地?”

弘业与眼前少年对视,颇为欣慰地勾唇。

 

 

以下是自行脑补小剧场:

白旭:“你为什么啥都知道?有趣的事都给你碰上了?”

弘业:“谁叫你那么听你哥的话整日躲在家两耳不闻窗外事的……→_→”
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Rebecca | Powered by LOFTER